3月8日上午,普陀区宜川路街道禁毒社工在街道平安办、禁毒办的指导下积极组织开展辖区禁毒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大量的禁毒宣传活动提升社区居民对新型毒品危害的认知,持续强化社区老百姓的禁毒和防毒意识。
活动当日,禁毒社工和禁毒志愿者们积极依托社区“3.8女神节–暨社区巾帼护卫志愿者成立仪式”的活动契机,通过在现场设置咨询展台、摆放禁毒易拉宝、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形式,提醒周边居民时刻保持对毒品危害的警惕意识。同时,介于目前新型毒品的持续蔓延泛滥,禁毒社工还着重强调了新精神活性物质、合成大麻素等新型毒品的种类和预防方法等知识,以真实的案例分析和讲解了这些物质的兴奋、致幻、麻醉等生理“危害”,以及对滥用者的身心健康造成的影响。
活动现场,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他们对禁毒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全面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支持并参与到禁毒斗争中的决心。借此机会,宜川路街道禁毒志愿者服务分队还在现场招募了一批禁毒“巾帼斗士”,进一步加强了辖区禁毒志愿服务力量,也为女性服务对象的禁毒志愿服务“添砖加瓦”。
下阶段,宜川路街道禁毒社工点将以实际行动为构建无毒社区贡献力量,更好的向社区群众普及新型毒品的危害,增强居民对新型毒品的认知与防范意识。

普陀工作站  郭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