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识毒、拒毒和对突发恐怖事件的安全防范意识及应对处理能力,11月13日下午,自强金山工作站张堰镇社工点联合张堰派出所在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开展“禁毒+反恐”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普及在校师生400余人次。

活动中,禁毒社工和禁毒志愿者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禁毒、反恐相关法律法规,推动禁毒、反恐防暴意识深入人心。同时,通过列举真实案例向学生传授自身安全防范、毒品对人体的危害、突发事件应对等知识,引导师生加强日常自我管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禁毒社工在学校橱窗张贴“依托咪酯”“笑气”的宣传海报,在校园的显示屏上轮番播放“依托咪酯”滥用危害的宣传视频,让在校师生进一步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提高他们对毒品的警惕性。

此外,民警、志愿者、学校安保人员现场开展了反恐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同时,学生们还借助反恐大转盘,学习和掌握了反恐防暴的相关知识。

 

金山工作站张堰社工点  倪雪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