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禁毒社工队伍建设,提高禁毒社工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11月15日,自强金山工作站开展“提素质、强服务、增实效”岗位大练兵活动。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禁毒办主任朱春燕,区委政法委禁毒室夏守彪,上海市自强社会服务总社副总干事曹霞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全体禁毒社工参加活动。

活动中,12位中级社工运用PPT演示从案例背景、分析预估、服务计划、实施过程、案例评估、专业反思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个案、小组、社区、督导和项目。短短的6分钟,参赛社工用生动的案例和热情真挚的语言讲述了他们的专业服务工作,进一步展现了禁毒社工的风采。最终评选出了本次“岗位大练兵”的获奖社工。

曹霞在肯定参赛社工的努力、忙碌、专业的同时,她从汇报技巧、理论运用、专业反思、PPT制作等方面对每位参赛社工的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极具针对性的修改意见,使全体社工受益匪浅,为年底的专业汇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朱春燕对禁毒社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成绩显著表示感谢,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禁毒社工是禁毒工作的生力军,要深刻认识和把握禁毒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增强专业素养。进一步提升沟通能力、持续学习能力、协调能力、资源链接能力,着力打造一支专业化、规范化、职业化的社工队伍。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在提升社工专业能力的同时抓好党建思想,以培带训、以赛带训,不断梳理、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和方法,扩大宣传面,推动工作融合,树立大治理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