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第六届进博会的顺利举行,着力创建一个平稳有序、和谐无毒的社会环境,自强金山工作站各社工点开展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筑牢筑实禁毒安全防线,确保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漕泾镇社工点:无毒寄递  向光而行漕泾镇社工点以“党群一家亲、服务心联新”快递小哥座谈会为契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禁毒社工及禁毒志愿者向寄递一线从业人员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毒品的识别方法、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提醒员工要善于观察、多加分析,及时发现涉毒可疑物品和邮件,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坚决守好快递物流这个关口,从源头上斩断制毒物品及毒品通过物流寄递行业外流。

山阳镇社工点:老年朋友圈中话禁毒

山阳镇社工点联合金韵居委会开展禁毒宣传主题活动。禁毒社工及禁毒志愿者向老年人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重点针对滥用“依托咪酯”的危害进行宣传讲解,并向他们普及如何识别毒品和毒品给人带来的危害,提醒老年朋友提高警惕,不要误入不法分子的圈套。

金山卫镇社工点:禁毒宣传进娱乐场所

金山卫镇禁毒志愿者在辖区内娱乐场所开展以“防范依托咪酯滥用”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禁毒志愿者向KTV工作人员派发宣传彩页并讲解毒品的种类,特别针对“上头电子烟”及最新列管精神药品“依托咪酯”进行详细介绍,并且在显眼处的位置张贴“依托咪酯”的海报,增强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的识毒拒毒能力。

张堰镇社工点:小折页、大宣传

张堰镇社工点组织禁毒志愿者向辖区内村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后出现的症状、毒品的危害、禁毒法律法规等内容,并鼓励大家要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发现周围有吸毒、贩毒行为及时举报,为创建平安家庭和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石化街道社工点:禁毒宣传无处不在

石化街道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在辖区城乡接合部、公租房、集中出租房、沿街门面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采取派发禁毒宣传手册的形式进行禁毒知识普及,使居民群众了解各类制毒原料名称及颜色形状,提高居民的辨毒、识毒能力,对可疑人员及房屋要提高警惕,及时向居委会及派出所上报可疑信息。

高新区社工点:禁毒宣传进企业

高新区禁毒社工走进辖区内企业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禁毒社工向企业员工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并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共同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