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8日下午,自强杨浦工作站控江社工点禁毒社工组织开展了社区禁毒志愿者业务培训,参加培训的禁毒志愿者有居委干部、社区爱心人士,还有职介所、社区医生等服务于社区的工作人员,共有50人参加。培训开始前,街道平安办主任季强作了动员发言,他指出:“当前各类新型毒品层出不穷,对社区居民尤其是年轻人群体带来极大危害。因此建立一支既富有奉献精神,又具有了解毒情、毒害相关知识的禁毒志愿者队伍,对我街道创建无毒社区至关重要。”

 

本次培训特邀市禁毒志愿者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乔坚老师主讲。在培训课程中,乔老师首先介绍了上海目前的禁毒志愿者队伍情况,以及近些年工作的开展和取得的成效。随后,乔老师通过真实案例并配以图文并茂的PPT课件,讲解了当前社会面毒情状况、主流毒品的演变以及社区禁毒志愿者的主要工作切入点和工作方法等内容。在培训中乔老师特别指出,近些年来国家每年都会列入很多种管制类合成药物,其成瘾作用也是各不相同,这些合成类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性极大,社区禁毒志愿者参加实务培训并掌握最新的毒情状况,是促进禁毒志愿者提升个人实务操作能力的重要途径。乔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为志愿者们提供了一堂精彩的培训内容,让每一位学员都觉得受益匪浅。

 

控江社工点通过定期开展禁毒志愿者业务培训,有效提升社区禁毒志愿者的实务工作能力,在创建无毒社区工作中,社区禁毒志愿者也是一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

 

杨浦工作站 控江社工点 刘军供稿

微信图片_20231020151136_副本
微信图片_20231020151141_副本
微信图片_20231020151145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