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切实营造浓厚的校园禁毒宣传氛围,2023年10月18日上午,古美路街道禁毒办联合上海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共同在平阳小学组织开展了以“纯净世界 无毒最美”为主题的校园禁毒宣传活动,全部五年级的师生们通过现场及转播的方式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禁毒社工先为同学们派发禁毒宣传资料,为接下去胡警官的宣传做铺垫。

活动中,胡警官通过课件讲解、播放禁毒宣传短片来讲授禁毒知识,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毒品的预防”三个方面让同学们了解毒品,并告诫同学们要谨慎交友,不轻易和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的馈赠,警惕变了装的“饮料”、“减肥药”、“奶茶”等新型毒品,引导学生们远离毒品,保护好自己,号召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不与“毒”行。活动结束后,禁毒社工还向同学们展示了仿真毒品模型,激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纷纷驻足观看,禁毒社工们为他们一一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

本次禁毒宣传活动,提高了学校师生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发挥学校毒品预防教育主阵地和课堂主渠道作用,让禁毒的“种子”在学生心中深植发芽,为构建“无毒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闵行工作站古美社工点吴懿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