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普法宣传,切实加大对“依托咪酯”危害性、违法性的宣传教育,着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在区禁毒办的指导和支持下,自强金山工作站各社工点积极响应迅速组织开展“依托咪酯”科普宣传活动。

枫泾镇社工点
10月12日,枫泾镇禁毒社工向沿街商铺店主通过抖音视频播放、禁毒宣传资料发放等多种形式讲解了“依托咪酯”这类精神活性物质的相关知识与危害,特别针对当前含有“依托咪酯”类电子烟的危害、防范等知识进行了普及,远离非法电子烟,从我做起。
朱泾镇社工点

10月10日,朱泾镇禁毒办在社区禁毒学校开展预防滥用“依托咪酯”专项宣传活动。禁毒社工将“防范依托咪酯危害”作为禁毒普法宣传重点,并着重强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正式将“依托咪酯”列入第二类精神药品目录。教育引导社区居民深刻认识含依托咪酯成分电子烟对身心健康的严重危害,保持高度警惕,以防范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侵害。
亭林镇社工点
10月12日,亭林镇禁毒社工深入辖区内10余家药店等场所开展新型毒品替代品“依托咪酯”禁毒宣传活动。向药店从业人员讲解了“依托咪酯”这类精神活性物质的相关知识和危害,呼吁从业人员严格把控药品进货和销售渠道,规范使用各类药品,坚决不能让易成瘾的麻醉类药品、精神类药品随意流入市场。
漕泾镇社工点
10月12日,漕泾镇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在寄递物流、药店、烟草专柜,沿街商铺等地方发放漕泾镇禁毒办自制的“珍爱生命 ,远离非法电子烟”禁毒宣传单页,向居民群众讲解“依托咪酯”的相关知识以及含依托咪酯成分电子烟经常出现的场所及危害。
金山卫镇社工点
10月10日,金山卫镇禁毒社工与禁毒志愿者前往各村居宣传栏张贴有关“依托咪酯”防范知识的宣传海报,介绍“依托咪酯”相关知识,以增强群众对新型毒品的知晓率和防范意识,让广大居民在潜移默化中认识毒品。

张堰镇社工点

10月13日,张堰镇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在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开展预防滥用“依托咪酯”宣传活动。禁毒社工向学生们介绍滥用“依托咪酯”的危害,以及讲解了“依托咪酯”常被添加在电子烟中的真实案例,提醒学生们要提高防范意识,避免误吸,损害身体。还利用学校电子显示屏播放关于“依托咪酯”的宣传片,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强化宣传效果。

吕巷镇社工点

近日,吕巷镇禁毒办对“依托咪酯”的专项行动做了积极部署。同时,吕巷镇禁毒办联合吕巷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药店、吕巷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联合检查,并且禁毒社工开展了关于预防滥用“依托咪酯”的宣传活动,让大家对毒品知识有更加深刻全面的认知。
廊下镇社工点
近日,廊下镇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以“防范依托咪酯滥用”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禁毒社工和禁毒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讲解吸食“上头电子烟”对人的身体、家庭及社会的危害,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单向群众科普“依托咪酯”的外观、滥用方式、吸食后的状态等知识,增强群众对此类麻醉药品的认识,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自身保护意识。

石化街道社工点

10月10日,石化街道禁毒办组织核心禁毒志愿者开展关于预防滥用“依托咪酯”的专题培训。禁毒社工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禁毒志愿者介绍了什么是依托咪酯,以及其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和可能引发的后果。培训结束后,禁毒志愿者们前往社区,向居民群众普及“依托咪酯”的相关知识。

高新区社工点
10月10日,高新区禁毒社工、社区民警、禁毒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预防滥用“依托咪酯”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介绍“依托咪酯”的性质、危害,引导居民抵制诱惑、积极参与禁毒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