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值中秋国庆、杭州亚运会期间,在金山区禁毒办的大力支持下,自强金山工作站严格落实禁毒安保责任,聚焦禁毒安保重点任务,看看他们都干了些什么?

一、排摸走访  精准服务

金山工作站禁毒社工积极开展走访入户、见面访谈、排查核实等,摸清辖区内吸毒人员情况和需求,提供针对性精准管理服务,确保做到人员底数清、情况明、稳控好,并对生活困难的人员送上中秋国庆的祝福和慰问。

二、检查管控  有序推进

在区禁毒办的协调下,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等单位的组织下,禁毒社工参与对易涉毒化学品使用重点单位专项检查工作,严防流入非法渠道造成社会安全隐患,切实提升相关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确保合法规范使用。

三、禁毒宣传  入脑入心

全区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走进景区、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向居民群众讲解滥用“依托咪酯”“笑气”的危害,并让居民在观看毒品仿真模型和禁毒游戏中学习禁毒知识,营造了浓厚的节日禁毒氛围。

金山工作站各社工点在中秋国庆、杭州亚运会安保期间,坚决维护重大活动期间社会面安全稳定为目标,全面落实各项禁毒安保工作措施,确保安保工作有序展开,有效维护了辖区和谐稳定。